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花蓮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開跑囉!

  • 資料來源:主計處統計科

「花蓮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開跑囉!
工商普查逗陣來,臺灣經濟亮起來
新聞聯絡人:主計處統計科科長余瑞璇 03-8230698
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實地訪查工作將於本(111)年6月1日至7月31日全面展開,花蓮縣政府會同各鄉鎮市公所共動員近200多名人力,預計訪查2萬多戶。本普查對象為從事工業及服務業之企業、場所單位。
「工業及服務業普查」為每5年辦理1次之基本國勢調查,調查目的主要為蒐集工業及服務業經營概況、資源分布、資本運用、生產結構、產銷變動及其他有關經濟活動基本資料,供為政府釐訂工業及服務業發展計畫、學術研究與業者改善經營方針之參據。
受訪廠商除可選擇普查員親自訪問外,也可於5月18日至6月30日上網填報。廠商對普查的支持程度為本次普查成功的重要關鍵,花蓮縣長徐榛蔚呼籲在本縣從事工業及服務業之企業、場所單位全力支持配合政府普查工作,提供詳實普查資訊,讓政府掌握在地經濟發展情形。
此外,普查期間普查人員會遵守「3不2會」的工作原則,「3不」是「不會洩漏受查廠商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也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2會」是「會佩戴普查員證、會遞送致受查單位函」。如果受訪單位對普查仍有疑慮,可打電話至縣府主計處或行政院主計總處專線0800-007589轉11、12、13查詢,或就近至各鄉鎮市公所及村里長辦公室確認。另外也可由行政院主計總處網站之「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專區」下,利用普查員查詢系統,確認普查員身分,請大家安心配合接受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