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徐榛蔚出席千人浴佛大典 感謝佛教會護佑花蓮

花蓮縣佛教會今(14)日於花蓮市中華國小活動中心舉辦「恭祝本師釋迦摩尼佛2563年佛誕.護國息災千人浴佛大典」,徐榛蔚與上千名信眾、佛友共同祈安、浴佛,她說「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以感恩的心過每一天,善的磁場會越來越大,生活就會充滿富足。

縣長徐榛蔚致詞時表示,佛法是安定人心的力量,讓信眾心安與平安,921大地震發生迄今已20年,上地下皎大法師慈悲,20來不間斷護法,為眾生祈求,為國家祈福。去年0206大地震,讓大家內心浮動不安,感謝地皎法師及所有宮廟、宗教團體在第一時間為鄉親祈福,安定人心,護佑花蓮這塊天地祝福、祥和之地。

徐榛蔚說到,「每個人的一生都有生命的功課及使命要達成」,法師透過佛法布施安定社會,讓信眾從佛理中提升智慧,讓人生更加豐潤與圓滿。士農工商每一位成員,在社會都扮演重要的一環,0206地震造成縣內自來水管破裂,有賴今天在場的自來水公司謝處長,協助調派全國各地的台水成員全力修復;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啟嘉也在醫學的專業領域中,為鄉親的健康做把關,以及在場所有議員、代表等365天為民服務,解決鄉親憂慮,種種都是他們在工作領域所做的大功德,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前理事長覺光長老尼表示,花蓮縣佛教會在各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暨各大寺院、團體共同努力下,積極推展弘法利生與教化人心工作,將佛陀教導的普世真理,像陽光般普照大地每個角落,幫助更多人善用如來妙法、真心懺悔、內省覺知,進而減輕業障,淨化習氣,坦然面對人生課題,讓生活充滿光明,生命充滿希望。

大會主席上覺下光大法師表示,26年來佛教會為振興佛教及團結而努力,為佛教界樹立穩固的基礎,細數這26年來的浴佛大典己然深值民心,在這吉祥殊勝的佛陀誕辰紀念日,與會嘉賓踴躍共赴盛會,舀起佛香湯,灌沐法像,如同洗滌眾生的忘想執著,重現本然心地,同霂佛恩,喜霑法益。

與會人員包含有縣議員黃馨、吳建志、花蓮縣議會秘書長陳德惠、秀林鄉長王玫瑰、花蓮縣客屬會秘書長楊豐碩、市民代表林百瑞、縣府民政處長蕭明甲、副處長曾浩峰、台灣自來水公司第9區管理處長謝忠峻、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啟嘉及遠道而來的信眾大德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