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花蓮夏雪芒果正著時! 縣政府攜手玉溪農會振興芒果產業

   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的農產消費型態有很大的改變,加上餐飲業者營運及外銷通路受阻,導致我國農產品通路大受影響,近期屏東枋山更有因COVID-19疫情導致愛文芒果被大量退貨的情況發生。縣長徐榛蔚關心縣內夏雪芒果收成與銷售狀況,特請農業處與南區服務中心到卓溪鄉產區現地勘查,並聽取農民們對於芒果產銷的需求,俾利輔導後續產業發展方向。

     農業處長吳昆儒表示,夏雪芒果是高雄農改場研發篩選育成,集結了土芒果、愛文與金煌三種芒果的優點,果肉飽滿多汁,是台灣第一個有專屬身分證的芒果品種,由於數量稀少、品質精美,價位因此也較高,近年吸引農民種植。夏雪芒果於5年多前引進花蓮,本縣目前有4個芒果產銷班,經過農民不斷的投入研究及經驗累積,今年花蓮產夏雪芒果的品質與產量已逐步成長,未來將透過輔導單位協助產銷班積極參與產銷履歷及集團產區驗證,做好產品分級行銷,以振興本縣正在冒芽的夏雪芒果產業。吳昆儒補充,感謝玉溪地區農會響應縣府支持在地農產,第一時間訂購,共同相挺農友!

    農業處農產運銷科長郭仕強說明,花蓮夏雪芒果的產期為6月-7月,現在正值盛產季節,多由農民自產自銷,根據芒果產銷班資訊,上品1公斤約250元,每盒約3公斤,夏雪芒果融合了土芒果的香氣、愛文芒果的口感以及金煌芒果的甜,堪稱芒果界的極品,目前正是花蓮夏雪芒果的最佳賞味期間,沒有品嘗過夏雪芒果香甜迷人滋味的您一定要來嘗鮮。訂購方式請洽:芒果產銷班班長第7班 周班長 0917170489 或芒果產銷班班長第8班 田班長 03-888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