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睽違17年全中運 明年花蓮登場 111 年全中運執行委員會今天揭牌 縣府宣示「花蓮準備好了!」

     「花蓮縣是健康、樂活的體育大縣,我們已經準備好了!」花蓮縣長徐榛蔚與各界貴賓今天在教育處共同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執行委員會揭牌,努力為明年即將登場的全中運做好整備,充分展現花蓮縣越在地越國際的城市活力。

       睽違17年的全中運盛會,明年 4 月 16 日至 21 日在花蓮展開。基此,縣府教育處今天舉行熱情的揭牌典禮活動,特別邀請花蓮高工原住民舞蹈團隊 以及花蓮高農、國風國中和花崗國中的跆拳道團隊進行開場,展現原舞精湛舞藝和運動家的魅力。

      難能可貴的是,化仁國中舞蹈隊學生,以大會主題曲「曙光」進行舞蹈表演,編舞內容不僅展示了大會宣傳服、口罩及運動毛巾的主視覺延伸設計物,藉此象徵運動活力四射,迎國人欣賞精彩全中運,前來幸福花蓮城為選手加油。

       接著,由縣長徐榛蔚及各界貴賓共同揭牌,頒發執委會幹部、各工作部組長聘書。會中同時對外公布賽會LOGO、標語、吉祥物花蓮縣鳥朱鸝,LOGO以太陽的故鄉與城市DNA為理念,將花蓮縣徽融合聖火點燃及獲獎的榮耀等多種元素。

       縣長徐榛蔚指出,花蓮縣是健康樂活的體育大縣,去年爭取成功舉辦全民運賽事,縣府積極改善在地運動基礎建設,提升符合全國標準,有助明年舉行111年全中運在花蓮,對於場館要求必然高於全民運,全中運則是學子晉級國際比賽時重要的前哨戰,縣府非常重視。

       全中運總共22項賽事,射擊與自行車兩項賽事場地在外縣市,縣長徐榛蔚認為,花蓮縣若要長期推動運動產業,以及培育亞運、奧運選手,勢必要有完整賽事場地,讓運動選手有最合乎安全標準場地可以訓練。縣府竭力爭取運動賽事,希冀運用最大能力將場館提升到全國賽事標準,同時優化軟硬體設備與環境,進而推動花蓮縣運動經濟產業鏈。

       花蓮縣政府曾於 90 年、93 年辦理全中運,縣府去年積極辦理全民運賽事,讓各界看見花蓮豐沛量能,成功爭取到111 年全中運主辦權,將透過此次全國性賽事,行銷花蓮良品、宣傳花蓮好山好水, 讓來自全國的選手及家長,認識花蓮及感受花蓮熱情樸實的人情味。 

      縣長徐榛蔚也表示,全中運是國、高中生最高的運動殿堂,更是體育界年度盛事,為迎接明年全中運,縣府團隊全面動員,22 種競賽種類除在縣內舉辦,也商借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場地進行。
 
      全中運執委會設置秘書處,規劃行 政部、競賽部、活動部、後勤部、行銷部、展覽部等 6 部 35 組工作 夥伴,徐縣長責成縣府團隊規劃各項賽事籌備工作,從硬體到軟體設備,舉凡動線規劃、運動設施與設備、場館配置等,就是要讓選手有最優質的賽事體驗,讓喜愛運動的全國各地朋友,享受在花蓮比賽的過程,邀請各位鄉親屆時共同以歡喜心迎接遠從各地而來的嘉賓,讓他們感受花蓮人的熱情,也歡迎全台各地的朋友到花蓮感受好山、好水、好人情。